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一个人的周末随笔

难得的雨天,竟然落在周末。若是下在其他天,也许我会变得精神奕奕,心情也跟着被滋润。奇怪吧?人家看雨都说忧愁,我则反之。大雨也好,小雨也好,我喜欢下雨天。哈,也许是因为一年365天里雨天的出现相对比较少,所以就显得不一样,于是格外珍惜吧?

回到这星期六下午的雨,已是纷纷不停继续下,满地见不着青草了。雨息打在周末独有的懒洋洋空气上,使房间多了份睡意。于是我沉睡去,再次狠狠地挥霍星期六的空白。刚借到手的麦田捕手只能静静地平躺在布团上等候我下一次的开卷了。话说,如果这不是原汁原味的英文版,我大概可以一天看完吧。不过,翻译文学总还是缺了块儿的。

还好,醒来时还看到外头白昼的光线,不至于一睡见月光。外头的走廊倒是一片宁静,大概大家都出去了吧。举头看看已是晚饭时间,却不知吃什么好。自从自己做饭后就不时遇见瓶颈,尽管我已经是有什么就煮什么。算了,就当作上星期六的补偿,给自己的一点奖励。不过这下雨天又没车子,也只有附近的拉面店可去了。归途中还可以顺便在蛋糕店买两个蛋糕吃,今晚可说是丰富了。想起那天看电影里说吃蛋糕会使人有甜蜜的感觉,因此才有那么多人喜欢吃蛋糕。真的是如此吗?我今晚要好好悉心品尝了。

意外的,雨渐渐停息,黑幕天空可见到泛泛星星贴挂着。冬天是来了,但今天却不冻。玩弄着从口中呼出来的水气,哼着最近不停播的五月天,这十一月天下我独自走在湿嗒嗒的小径。想着,今晚除了甜蜜的蛋糕,也应该用功一下了;念着,年尾回家时要带的手信,也时候准备了。突然看到街角处有辆巴士熄灯停放着,该不会是抛描了吧?刚要看个究竟,脑海却把我来到那年在吉隆坡某个争上巴士的倒霉早上。几番辛苦终于上到巴士,走了大概十分钟时竟忽然冒烟,于是大家从争先恐后上巴士变成争先恐后下巴士。面对迫不得已的迟到,我和友人在路边唱着周杰伦的半岛铁盒,“为什么这样子。。。”

那一年的点滴,前阵子我又重新翻走过。一边回想,一边失笑。想起早上有几个男生轮流去IBS,想起大家堆在课室外谈笑风生,想起我如何瞒天过海在班上看报纸看小说,想起班上不时对桌面点头的情景,想起放学后在球场上的赤脚,想起晚上总有露出狂出现在我房间,想起。。。。。。

算了,还是等下次找人一起想起吧!一个人的想起,多无趣!都已经是一个人的周末了,还要如此一个人边走边想起边失笑,想必人家看见只能说这一个人大概是过一个人的生活过得有点疯了。所以,我还是乖乖一个人去享受甜蜜的蛋糕吧!

8 comments:

阿凯 said...

哇,看起来很美味的蛋糕。有人说过,当你心情好时,吃很多东西都会觉得是甜的。所以,你心情应该不错喔,哈哈。我不是来捣乱的,只是在偷懒和减压。越来越期待你回来了。

ley said...

呵~当时我也在那冒烟的巴士里头。。想起来还满好笑的

ns29 said...

真的好随笔~~

chang yuan said...

阿凯:老兄,毕竟我们以前是天天见面天天有新鲜事聊,之后却突然三年不见,难免会非常期待下一次重聚。这一次,要狠狠地谈尽天下了,哈!

ley:我都忘了巴士上还有谁了,都只记得一巴士的人在路边游游荡荡等另一辆巴士来代替。这种事情,还是不要有下一次比较好的。

ns29:既然是随笔,当然就不能不随笔啦!不过,也花了我一些时间去完成这随笔,惭愧惭愧。。。

Wee Kien said...

可以上上网看食谱。我最近蛮喜欢看的。看到我都快流口水但却还是懒惰动手.

chang yuan said...

wee kien:我也有找食谱,也尝试过一些,但就好象不对味的。也许还欠功夫吧!

懿颦 said...

是什么让你觉得甜蜜呢?恐怕只有你自己清楚吧。哈哈哈。两个人一起吃蛋糕的话,你的蛋糕会不会把你给甜坏了?

weijian said...

我喜歡IBS那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