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我在维纳斯机场说不见

我究竟等了多久,我没留心去


只知道,眼前缓缓驶过跑道的机,已今天第八架被停机。

换作是其他机场发生如此多班机被取消的事故,大概乘客们都会愤怒地要求赔偿或什么的。

但这里是维纳斯机场,别称爱神的机场;

在这爱神的领域下,停飞,是司空见惯。

甚至可以说,停飞,没有一天不发生。


那为什么爱神没有倒下呢?

频频发生停飞的话,还有谁会来那机场呢?

据称,至今都没有人投诉过,也没有人上书要求调查与改过。

大家还是一股劲地向往着爱神的机场,期望有天能在那边起飞抵达各自的目的地。

难道维纳斯真的在这机场上施了法术,让大家都盲目爱上她吗?

“乘搭班机216,编号ycsn0729的乘客,请到柜台办理手续。”

我摸了摸口袋,确保护照等证件都有后,就立身走向柜台处。

“谢谢你使用维纳斯机场,请显示您的护照及机票。”

站在柜台前,我突然感觉非常不安,担心他们有找到什么遗漏或不足。

维纳斯,我已经准备就绪了,请帮帮忙,我可不想登机不成。

我可不想成为第九架被停飞的飞机。

“好了,这是你的护照。接下来请到登机口的入境局处,他们将审查你是否能登机。”

按耐着愈渐膨胀的不安,我走向那入境局。

门口那站着一位小姐,她仿佛看到我有多不安,而一直以甜美的笑容欢迎我。

“欢迎来到班机216的入境口,首先我必须确保您是心无旁物,并且是已决定在那边定居之人,才能让飞机起飞。”

我转头望向旁边的窗口外头,看着今年早来的雪花。

雪花落地后立刻蒸发成水气,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正如我的房间,也已经被我搬走成空,留下的也许只是时间走过的尘埃。

“我决定离开这里后,就不会回来了。”

那小姐听了微微点头,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只是用她那豆大的慧眼上上下下过滤我三次。

“飞机已经准备就绪,请安心乘搭,我们在此谢谢您的使用。”

意外的顺利,我突然有点反应不过来。

小心谢过那位小姐后,我拿起行李走向飞机。

不安没有消失,却已是一种期待中的不安。

拉好安全带后,飞机开始在跑道上行走。

终于,起飞了。

载着我这唯一一个乘客安然起飞了。

谢谢你,维纳斯机场——全世界唯一一个提供单人飞机服务的爱神机场。

半空中,我拿着那单程机票,向她挥手说不见了。

7 comments:

JJ Lau said...

老兄,我以为你去了威尼斯,后来再看清楚才发现是维纳斯。老兄,你真的搭上了飞机吗?有好消息也不和老友分享??嘻!

chris said...

看不太明白呢,你要不要解释解释?哈哈:P

Anonymous said...

看起来好像是某某网络小说的情节,好样的老表^^

懿颦 said...

是真的搭上了爱神飞机?哈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有为一个人服务的飞机。不就很贵吗?

weijian said...

各位觀眾,你們都有機會的啊!
還是已經坐過還懵然不知!
哈哈...

ns29 said...

空姐服务好不好??
通常价廉物都不美咧~~
XD

阿凯 said...

稍微不留意,还以为你去了哪个怪机场。原来,是对自己一个爱的承诺,加油啦,老兄。说不见就好了,别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