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空气停止时

墙上的时钟,一秒一秒“滴答”“滴答”地响着。时间,若只看地球的时间,她就走了四十六亿年。不眠不休,不为任何人停歇。只让世人一直品尝后悔,后悔没好好珍惜时间,错过了才追逐,却已迟了。

当眼睛盯着时钟瞧时,时间无疑正被我挥霍着。可以说,这假期,我都是如此。尤其是夜晚,尽管坐在书桌前,摊开了一本书,可是一小时后,却还是开着同一页。显然,时间从我身边任意流逝,只留下流逝后的自责。

FM100.6的声音在四周荡漾着,思绪蓦然回到中学时期。同样的夜色,同样的音乐频道,同样的发呆。依然是呆坐窗前,全身懒洋洋的,偶尔只眨一眨呆滞的眼神。眨眼成了打破寂静的唯一努力,微末不足道。实际上,也并不是什么都是静止的。因为,思绪仍乱飞。但就是飞不出笼罩四周的沉沉闷倦。

怎么了?我似乎很享受这空气的停止。感觉整个世界静静的,手指头也不想动一动,怕破坏了这寂静。思绪,也找不到一个定位。时而幻想这,时而幻想那,难不成我真进入了乌托邦?连茫然那老朋友,也不请自来。长叹,是我此刻唯一的回应。我,似乎失措了,却没劲去改变什么。

时钟依然“滴答”“滴答”地响着。周围的空气,也依然停止不动。目标?推动力?嗟呼,是我自找麻烦吗?明明没甚事情,却独在那无故神伤。

我,不知道。

想太多了吧?还是关灯睡觉吧!明天才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