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谈情,说爱

朋友说,他上星期差点和女朋友分手。虽然最后没事了,但却开始想慢慢与对方拉开距离。他说,毕竟本来就性格合不来,也渐渐觉得,有时候付出却没有回报,很无奈。

朋友说,班上又出现一对新情侣。不过,那两个人平常是完全没有接触或交谈的。甚至可以说是来自两个世界的人,怎么会突然在一起呢?尤其那个男的如此的德行,女的怎么会与他走在一起呢?难道只能感叹说,这就是青春?这就是爱情?

朋友说,他的朋友刚刚和男朋友分手,不久就和同班的另一个男生在一起了。我问,同是同班人,不会尴尬吗?答案是——天知道!

朋友说,他还是喜欢单身,于是结束了一段感情。单身时羡慕比翼鸟;有了伴却希望能解锁。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围城一说果然最贴切。

看电视调查说,恋爱的滋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渐渐淡薄。于是受访的阿姨阿嫲都异口同声笑说,恋爱是怎样的滋味都忘记了呢!

朋友说,他时常被问到喜欢对方什么地方。美丽?温柔?内涵?善待?了解?又或,其他?甚至,全部?喜欢,真的可以说得清清楚楚吗?也许要学古巨基唱喜欢才行吧?“喜欢你的头发,喜欢你的面颊,喜欢你微笑的时候藏不住的光。。。”

朋友说,他依然念念不忘从前的她,除非她有了对象,有了伴侣。我问他,如果对方也一直一个人,那么他会怎么办。他想了半天,结果还是没有回答我。

朋友说,他终于放下了一段一直纠纠缠缠却没有开花的感情。他说,毕竟感情是双向的,如果只是单方面,怎么痴情等待最后辛苦悲伤的还是自己。于是,他投进了另一个,让他有感觉被爱被珍惜的世界里。

朋友,当你看这篇文章时,首先请不要对号入座或者猜测什么。然后,也不要误以为我在尝试表达我自己关于爱情的看法。我只是转述一些我听回来的故事。如果你问我,对于恋爱,有什么要说的,我大概只会说,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旁人不予置评太多。两个人的事,也就只能由他们去解决,面对,与跨越。我们能做的,就是祝福我们关心的朋友,幸福安好。”

最重要的还是,开心就好,不是吗?

2 comments:

Kelly said...

赞成你的看法。。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旁人不予置评太多。两个人的事,也就只能由他们去解决,面对,与跨越。我们能做的,就是祝福我们关心的朋友,幸福安好。”

ns29 said...


這樣難得?
下次就去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