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20th July - 28th July

七月二十号,星期五,终于等到这一天的到来,终于可以与久违了的朋友相聚。然而,相聚前,还得坐上四小时的渡轮,九小时的夜行巴士,及不知多少小时的电车兜兜转转。犹记得,我是下午五点半从函馆出发,第二天的下午五点半,才让我抵达和歌山的御坊,见到伟健与赐利。整整一天时间!想起那一段时光,还真是有点佩服我自己。毕竟,函馆与御坊之间的距离,可是很远很远的。

这就是我乘坐的渡轮内景。大大的空间任你休息,除非适逢人多。四小时,除了躺着休息,还真不知道能做什么。不过,这可是前往东京最便宜方法之一,时间也不需消耗如此多。四小时渡轮到达青森,再坐九小时的夜行巴士抵达东京的渋谷,只需9700日元,算是便宜了。也许将来我都会使用这方法去东京。

前往御坊前,我一个人走了走横滨的中华街。可惜,天不作美,雨滴使我的足迹不能留得更深,转了两个圈,就不得不踏上去御坊的旅途。不过,我还是捉紧时间,在附近的山下公园吹吹海风,不放过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横滨海域美。“有机会,我定会再来看你。”


终于坐上了所谓的子弹火车,果然是快!而钱,也去得快!为了省时间,也没办法了。下一次,应该不会有下一次了,除非是迫不得已。毕竟,谁喜欢钱去得如此快的感觉!要去得快,就让悲的愁的忧的去吧!


经过京都时,我及时拍下了市景。这一次,我因为必须回到函馆参加学校的活动,而不得不中途离队,而与京都擦肩而过。除了广岛,我最想走访的地方就是京都。那些古迹,那些世界文化遗产,以及那股古城气息。听说,走访京都最好的时刻是秋季,尤其是秋叶化红纷纷下的时候,最是美。可惜,咱们学校没安排秋季假期。难道我得把目标设为京都大学,好让我以后能慢慢走进京都各个角落?

神户的第一站是神户的中华街。不过,我们只是在那填饱了肚子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也不是没有印象深刻的地方:餐馆里那一直申诉不停的中国员工,及那一点都不好吃的所谓中华料理,有点不光彩的打开了我们关西之行大门。


神户,很美。抱歉,我字乏词穷,只能如此形容神户的美。海口旁的夜景也好,山上的夜景也好,都俘虏了大家的心,使大家爱上了神户,也无虑地写下了必定重投她怀抱的誓言。看来还是伟健形容得好:文化气息浓而不腻的神户,繁华却不凌乱。。。

神户的关帝庙


神户的凑川神社


我在凑川神社


世界文化遗产 – 姫路城堡


离开神户前,我们登门造访布引瀑布。这瀑布还有分雌雄两个呢!不过,我还是把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留给霹雳州打巴的瀑布。那是至今为止我亲眼看到的最壮观瀑布。或许有一天我有机会去到九塞沟,我才会改变想法吧!


接着是大阪。一定不能错过走不尽的难波街。照片中的大螃蟹,大概是难波街的标志之一吧!当然还少不了下面照片中的人山人海。没错,整条街,无尽头似,都是人潮。走不完,逛不完,是不错的购物胜地。我只想说,这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街。。。



当晚,刚好是大阪市的烟花大会。从电车站走出来,就看到人潮汹涌,整条路都挤着人群。终于明白,何谓沙丁鱼似的拥挤,简直喘不过气,恨不得有双翅膀能帮我逃离人潮。君不见,照片里的道路上都坐满了市民。没有尽头似的坐满了人潮。而这还不包括公园里,其他道路上,各处可以让人们坐着或站着的地方。我暗暗对自己说,这种盛会,一生人一次已足够。。。


大阪也有个城堡,但并非世界文化遗产,而且内部已经改建成展览厅。比起姫路城堡,她失去了城堡的味道,更别说那历史的气息。如何保护历史古迹,还真是一门不简单的学问。至少,我在这里,看到他们的用心。


这是坐落于大阪的水族馆。就我而言,这水族馆是至今为止我去过之中的最棒的一间。数量之多,品种之多,可称世界级!那一天,我和朋友不顾一切就坐在那大鱼缸前,静静陪伴各种鱼儿游来游去,煞是爽也!但是我不禁想到:我们把它们装进这里,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却让他们失去了自由,离开了深深蓝海,是对是错呢?


大阪最大的摩天轮。我应该感谢耀强吗?让我在第一次的摩天轮,留下心惊胆跳的美好回忆。


Universal Studio of Japan,据说是比迪士尼乐园更令人流连忘返。我没去过迪士尼乐园,所以无从作比较。但那一天的确是玩得痛快不已!可是,排队消耗了我们不少时间,造成有几条漏网之鱼,未能尽情玩完整个乐园。ET,Spiderman,Terminator,Back to the Future,Jurassic Park,Water World,Jaws等好莱坞影片一一由我们通过各种玩乐亲身体验,除了爽,还真是想不到别的字眼来形容。而那一晚,我再次淘气地不告而别,踏上回去函馆的归途。对于我的不告而别,虽然是迟了,但还是想在此说声对不起。


从忘了多高的高处冲下来的感觉是什么呢?照片,说明一切。

我最喜欢的表演之一 – Water World真实呈现眼前,震撼无穷!只有看过的人才能明白其衷!实在想重临现场,再看几回!


如果我能回到从前,我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中途离队,心里还真不好受。尤其回程路上,百般无聊,左思右想,就只是跌回一星期来与朋友的欢闹声中。下次的欢闹声,会是几时呢?但愿,我不再会中途离队了。

各位,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