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国庆前夕杂感

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在国庆日前夕的这一天,在这里写下几笔。写些什么,却暂时没有头绪。

之前的假期,一直身在外头,基本上是没甚机会上网阅览新闻。我甚至担心,会否因此,而从此对时事发展不再留意再三。毕竟,距离,会使感情淡薄。来到日本后,我想我最努力的,不是读书,或融入这里的圈子,反而是不让自己与时事脱节。如此说来,我好像辜负了家人的期望。。。

异邦求学,我没有改变我的读书方式。依然是,随心而读。不强求,不匆忙,不给自己压力。也许我得不到最标青的成绩,但求学所应有的态度,所应有的成果,我想,他们都没有缺席过。尽管,有时还是会问回自己,我来这里其实是为了什么?

有了目标,中途遇到什么困难、挫折,至少也不会迷路。条件是,你得盯着你的目标不放。

2020年,马来西亚先进国目标,咱们在那轨道上走得如何呢?四周咖啡店里的民声,可以告诉我们答案吗?报章上的报道,已说明一切了吗?来自上面的述说、数据,我们可以就此安于现状吗?

每天,游览各家网上报章,我也许该庆幸我看的不是更详细更生动的报纸,不然我的心将会更难安抚下来。不过,另一边厢,也只有网上,才有所谓的言论自由,第四权真正起作用。网上,又是个怎样的世界呢?有各种的声音:乐观,悲观,希望,绝望,理智,无理。。。年轻一代都是政治冷感吗?或许,是因为没有空间,没有管道。老实说,我是有点惊讶,惊讶于那些绝望声,竟是如此高分贝。

既然标题是杂感,就别怪我的文字漫无目的的。纯粹发发牢骚。大概是因为又看到上面做的一些好事后,心有所感(也是累积下来的感),就在此发泄发泄。尤其明天如此重大日子,竟还有好事发生,真是不知该佩服他们多少次才行。

今晚,倒数活动,将在各地进行。十二点一过,唱国歌,放烟花,就结束曲终人散。留下的,是什么呢?我不是乌托邦主义者,但我还是希望留在街道上的,不是去年我见到般的垃圾满地。。。

50年国庆,预祝马来西亚,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好像昨天才忽然发现国庆快到了.
忽然想起明天大使馆有没有活动.
忽然想起怎么没收到大使馆要我们去庆祝的电邮.
忽然想要不要写感想.
那么多个忽然后,就看到你写了杂感...
感想吗..好像也没有.我比你更不常看新闻..
或许有时会觉得,干嘛要看来让自己担心伤心,然后又得自我安慰..
国庆嘛..只要大马继续进步就好了,要求不多.
啊!不知还要说什么了...

Anonymous said...

出到国外,发觉自己爱国情结加深了。一直会拿自己的国家跟其他的比较,也很希望马来西亚可以进步快些。但我现在也不想想这样多因为距离国庆日还有大约15分钟,我要跟电台一起倒数。

chris said...

谈起政治冷感,其实有一群人更让我反感.
外表看起来还挺关心国家大事,其实只在乎自身利益.
口出偏激之言,然后沾沾自喜
但如果要他们真正做些什么,立刻退缩
如果要他们站在同样位置,立刻偏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