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出走记之釧路湿原公园和阿寒湖

好啦,关于我第二个出走,也就是北海道之行的一些点滴,由此开始。小弟身处的地方,是北海道南部的函馆。而中部的札幌,旭川,小樽,也在这两年来到访过。于是,我们的计划是以东部,包括釧路,網走,知床作为起点,北部的日本最北端——稚内为终点,利用电车背着背包一星期走完。

首先是釧路。从函馆出发,大概需要7个小时多才能抵达。而釧路湿原公园则是其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刚刚抵达釧路市,马不停蹄地再乘坐30分钟火车,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无人车站。

根据展望台那的情报,眼前的风景应该是山明水秀的。。。

眼前却是浓雾重重,什么都看不见。。。旅行第一个景点竟然是如此,我们只差没有当场昏倒。如此情况,我们当然不愿就此离开釧路。于是,我们在第二天的紧凑行程中,再次出发前往。

还好,天空作美,没有浓雾,只有一望无际的平原。
绝对只能通过肉眼的视野才能把整个湿原风景映下。绝景!啊,我词穷了。。。
当时我想起在电视上看到的非洲平原。大概也是眼前般一望无际的平静吧。
在没有尽头的平静前,也许如此才能深切感觉到她的珍贵吧!

这是靠近釧路的阿寒湖。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

倒是这位走到湖中的钓鱼先生吸引了我。

其实这才是阿寒湖的焦点所在——只发现于阿寒湖湖底的一种稀有藻类。

这藻类特别之处,是会随着水流而慢慢聚集在沙粒或小石粒周围,接着绕着绕着而渐渐呈球形。

据说,其直径可达数十cm呢!

特别喜欢这张与熊之照。
本来打算帮我和它设计些对白,结果还是算了。
大概,它也不希望有人随随便便为它发言吧?
“熊大哥,就让我们无声胜有声,看螃蟹能横行到多久!”

1 comment:

lyk said...

熊大哥,就让我们无声胜有声,看螃蟹能横行到多久!” got any other hidden meaning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