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出走记之摩周湖

摩周湖位于釧路和網走之间,其湖水的透明度据说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而最新的研究结果是透明度直达40米。甚至,如果遇上天空晴空万里,她完全是一面镜子。在还没看到她之前,我先被照片中的绿色山身吸引住。

然后,摩周湖


此景只因天赐作,人间谁能不自惭

就是在这里,那烦乱的思绪,疲惫的身躯,及不安的心,仿佛都被洗净,安抚。中国明代地理学家及旅行家徐霞客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在摩周湖面前,我竟然也有摩周归来不看湖的感觉。天啊,大自然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2 comments:

诗滨 said...

好美!这就是大自然的奥妙!!

Unknown said...

The mother nature has left the greatest thing for human. it is for us to appreciate it and of course treasure it....
You got a good view and setup for the photos...wait till you come back home only we discuss about DSLR lar, haha....(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