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出走记之最终站——稚内

终于来到最后一站,也就是日本最北端的稚内。其实这才是我这次出走的目的地。不过,有一点意外的是,尽管位于最北端,温度竟然没想像中的低。也许那是夏天吧!倒是稚内有个看点就是,到处可见风力发电机。我们几时才可以在马来西亚也安装这些天然发电机呢?

其实离开稚内大概50分钟路程的宗谷海岬才是日本最北端之处。

为1983年的一起空难事件而设的慰灵塔

和平钟

敲击三次,祈求世界和平,家人朋友都安康



远处山上的风力发电机





稚内另一个海岬,可惜我们抵达时太阳已经完全西沉。


北海道遗产之一,稚内港口的防波堤

稚内标志物之一,稚内公园的冰雪门

于是,我夏天的出走也终于到了终点。下一次,或者说下一站,我倒想出走在家乡。不过,总有种感觉,那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眼前,是先期待回家好好呆一下吧。

2 comments:

阿凯 said...

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那张坐下来看书的照片。不过,如果太阳不太晒的话,会更好。

chang yuan said...

阿凯:因为是北海道,而且是最北端,阳光高照也不会觉得刺热,不然我也不会那么享受坐在那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