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出走记之世界自然遗产—知床国立公园

离开釧路后,我们前往北海道东北部的知床国立公园。话说回来,这倒是我第一次踏足世界自然遗产。之前走过的到过的,都是属于文化历史的遗产,还真没曾去过归类自然下的。不过,我还是会矛盾地觉得,既然是自然遗产,为何还要公开于世呢?随着游客的进入,及周边发展如交通等的提升,其自然风貌也会渐渐被破坏,难道不会吗?

通过参观及欣赏大自然来教育大家爱护大自然比较好,还是完全拒绝人们接近以维持其原貌比较好呢?原谅我又无谓埋入思考中。

据称知床八景之一,不过我倒想起霹雳打巴附近的瀑布,比这壮观多了。。。

到了知床,一定要走一趟知床五湖。但有一点必须注意的是,因为知床是熊只出没的高风险区,所以若熊大哥刚好出现在五湖周边,则五湖将被关闭,游客不被允许进入。还好,那天熊大哥大概出游去了,所以我们有幸把五湖都走透透。以上照片是一湖。

面积最大的二湖

三湖

四湖

五湖

即将离开五湖地区时,熊大哥。。。不,是熊大妈带着两只熊小弟出游回来了!如此际遇,大概只有知床才会碰到。于是,巴士远远停下,等熊家大小消失在草堆后才缓缓向前迈进。


遇见狐狸!我想,那天我们真的超幸运,别了熊家大小就碰见狐狸大哥。



下一站,北海道东北部的網走

2 comments:

Kelly said...

wow,u got to catch a fox on the clearing..so nice..like your pics:)

chang yuan said...

kelly: the fox was just right beside the bus when i took the picture. hav 2 thank the fox for the nice picture actually,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