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考试前的回家

正当每个人都恨不得有更多时间留在宿舍作最后冲刺时,我却独排众议,总会在考试前的周末,“轻松”拿起背囊回家去。为什么呢?难道回家不是会浪费很多时间在车程上吗?难道回家后不是更容易放纵自己吗?

的确,单单车程就占据了我星期五晚上及星期日下午的时间。加上家里的电视电脑,不时锁住我的眼睛,回家似乎真的很不妥般。简直是十赌九输般的赌注!而我其实是抱着回家冲刺会更好的想法来下赌注。

在宿舍,虽然有同学在,有不懂、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立刻向他们请教,但同时也会因聊天而不知不觉让时间溜走。还有那摆在书桌旁的睡床,简直像个温柔乡,一再勾走我的勤意,一再挑起我的睡意。所以,就算没回家,诱惑没减少。

最重要的是,家,肯定比宿舍安静。夜晚,除了虫鸣声,就是一片寂静。再动荡的心,也会随之沉静下来,得到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满足。

我不会骗自己,说我已经对考试准备就绪。我依然不停地安排自己与危机感相会,不得松懈下来。但这又不代表我正全力以赴。矛盾的我,依然受制于懒字诀与拖字诀,没有好好地依计划来温习。看来,我只能安慰自己,尽了力就好。毕竟,我的性格使然,很难“一生悬命”似的埋首苦读。

唯有,祝自己,及其他同学,一帆风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来我是你的部落格的常客吧?哈哈,你对我的部落格也没有如此落力呢?但你的部落格的好看是不容置疑的,同时你的文字的黯然也一样也是不容置疑的。你的黯然也须比我的悲观好,但黯然本身还是执贬义,所以我希望你好,希望你别有太多的顾虑,希望你生活安好,心请安好... ...

Anonymous said...

Hey, going back to our lovely hometown is nice! Don't make it sounds so depressing, haha!
So how's life? All the best in your exam, i have faith in you!
Call me out for a drink whenever you are free!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