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得到与错过

虽然已经走上了赴樱花国这条路一年半载,但还是不时浮现错过了许多许多的遗憾。三德,学海,友谊,感情。尤其回到来,见到朋友,听到他们身边发生的故事,看到他们兴高采烈地描述各种盛况趣事,我总会遗憾,遗憾不能与他们同在,与他们共进退。这一切,我早在离开中五生涯后就时时期待着。只可惜。。。与我擦肩而过。

错过的,真的很容易映入眼帘。因我时而触景触物触思路,就不小心掉进那漩涡。所以,有时会觉得,干脆时间巨轮转快几圈,让我快点离开家园,快点远离各个令我触思路的物景,岂不好?不过,那天我同学抱怨他恨不得快点去日本时,我还是很自然地回问他:“难道你一点都不会不舍?若让你明天,或者下星期就乘上飞机,我想你一定会犹豫。”因为我本身,就是不舍。

自从走上这条路后,到底我得到了什么呢?可以说,是无形的,是潜移默化似的。就好像我曾说,错过的,很明显,但不代表你没有得到,只是你暂时看不见而已。我是看见了,但还是很模糊。但没错的,因我感觉到那得到的的确存在,只是我也没劲理出个所以然。

“别把自己困在个死胡同里吧!错过的已错过,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吗?有得必有失。你的每一步,不尽然是如你愿,不尽然是无错失。路,还是要走。”那天蓝海如是对我说。“我不也是失去了小溪、错过了云彩,但回头已太难,明天依然会到来,就展望明天吧!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并不是什么都没得到。向前望,继续走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无奈因子也不会比我弱吧!错过了小溪云彩不代表你不会遇上其“她”的风起云涌、山明水秀啊!知道你羡慕其他深莘学子,但莘莘学子也有羡慕你的啊!
无神论的我常常听有神论的人说:冥冥中,上帝自有安排。我相信,每个人在自己的心里、家里、国家甚至在这地球上的角色都是不一样的,爱国的你只要想想能在这次国国交流的机会下学到异国与本国的文化,促进各种性质的合作空间,也许是好事一桩啊!
哈哈,原谅小女子也许天真也许愚昧的幻想吧!只是想尽点力量安慰我的听筒、加点油给我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