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突然感想

时局很乱,各种各样的事端每天丰富着报章,挑战着你我的忍耐力。而似乎,大家的忍耐力都很高,大家都依然处之泰然般,安安稳稳,日复一日,又是一天的过去。又或者,其实大家的忍耐都早已越了轨,只是勇气还未装满而已。毕竟,我们最大的要求,是安居乐业,生活平平安安。对于示威类似的活动,许多人还是会抗拒的。

那我们还需要要求吗?要,一定要。不能因为现阶段的好而满足。更何况这现阶段的好并非想象中的好,频有愈渐下滑的趋势。君不见政经文教没有一个领域,我们无处不感到问题丛生。治安问题首当其冲,因这是人民最贴身的问题。攫夺案、抢劫案、强奸案,几时了?谁来了?怎了?是从教育下手吗?

对不起,教育制度本身已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所以把全部希望寄托教育。在此请原谅我的文字稍微偏激且夸张。我是很想乐观并抱持希望而写的,但是事与愿违。三五不时发生的一件又一件不平,一再打击我的信心,一再挑起我的愤怒,更别说我那一声声的叹息。总总事实摆在眼前,一直以来紧握希望、相信明天会更好的手,也不禁开始疲乏,松弛了。。。

明年出国在望,我突然担心过后回国会看到什么。会看到一成不变吗?抑或是,变了的外观,承载着不变的内里?而我自己呢?走进了外国文化,接触了一再冲突的价值观,我还是我吗?

这一点,就算我再疲惫,也一定会紧握这信念:马来西亚永远是我的家,我的祖国。不管去到那,我依然是我,绝对不可以弃根忘根的我。这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诺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