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回忆小鱼岁月

没上课的日子,原来也是会发闷的。全身懒洋洋的,把假期挥霍得淋漓尽致。。。结果,不知不觉,踏进时光隧道,回到那一段鱼儿岁月。

太多的回忆,一个接一个浮现于脑海,实在让我久久不能自己。甜酸苦辣,百味交集,笑过哭过。突然恨不得自己有改变过去的能力,让我可以纠正那一段岁月里犯下的错误。起码,要抹掉我痛哭的那一刻。嗟呼,想起来都觉得难为情!不过,也好也好。至少年少时疯过狂过,曾洒尽年少情怀过!他日忆回,又是一开怀笑之事。

从学海得到的,数不清。因得到的,都不是量值。尤其牵连了许多友情线,不受年龄、时空限制的友情线,成就多少忘年交。那一段青葱岁月,煞是令人怀念哉!我想,任那一条鱼儿,都不会忘弃那海洋,那曾经抚育彼此长大的海洋。所以,每年的培训营,总会想方设法地回去那海,回去聚聚。

若不克回巢,是真的很伤感、很遗憾的。我就是如此。离开学海至今,已第三年。可是,前两年的培训营,我都只出席了一天半。无可奈何,只能带走不完整的两年培训营记忆。错过了什么?似乎很多很多。。。看来,我是注定与学海擦肩而过,因今年我也只能出席一天半,最后的一天半。

一天半,还是会回吗?会的。毕竟,这是最后一年了。

“为什么可以为学记付出如此多?”“因为够真、够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一年了!还记得有位学记曾问过我是否还记得学记已到了第几届,结果我答错了。如果没记错,学记即将进入第22届的年头了吧?哇,第22届了耶!距离我那一届已有3年了。之前的两届培训营,很遗憾的,我都没回去。这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日子里呀,我鲜少接触学记事务,的确让我错过了学记里的很多东西,更重要的就是没有机会去认识第21届及第22届的学记们。回想起当年在培南独中的培训,有如昨日才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想到学长门的严厉训话,惩罚。。。。哈,也还真的不晓得我是怎样熬过去的!大家还记得“抱树”及午夜法庭吗?其实啊,我真的很怀念当时的经历,也很怀念当时天天上报馆的日子,更不用说当时筹备第20届培训营的日子了。今年的培训营,我会回去吗?我不晓得,但我很想回去,真的很想回去。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经是一条鱼,一条游得很有劲的鱼。让我最感慨事过境迁的排行榜里,一直都是学海学记拿冠军。学记的生涯让我缅怀,是不自禁的;但面对现实,却始终是必然的。期许,回去大海的那天,我们还是那条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