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新年

今年的新年,与往年不同,因为明年开始至少三年是在异乡渡过。也就是说,这次是我离开前的最后新年了。想到明年开始不能回家团圆庆新春,尤其是吃团圆饭,心不禁感伤无比。回想这两年来在除夕前,从吉隆坡赶回怡保的心情,那种恨不得下一秒就到家的思家心情,还真是回味无穷,意义非凡啊!唯有离开过家,才会明白家的重要,团圆的意义。

然而,这次的新年也真没年味似的!首先是爆竹声没了。再来是往年看贺岁节目的闲情少了。更不用说拜年,因为向来都甚少去拜年。可能是因为即将要离开,心情作崇吧!但更可能是因为初三就不得不回到吉隆坡,回去参加由有关当局举办的培训营。培养爱国情操的培训营。

不过,当真只是"培养"那么简单吗?"ちがうょ!あるものをあらぅのじゃないか?"

我只看到,一味把矛头指向他人的举动;我只听到,一再地强调高于他人的言论。知道葫芦里卖什么药的人,不会轻易听信那商人的卖药赞药灵;但是初出世面的小伙子小妮子们,一听是万灵仙丹就立刻买下收下了。是真是假,总之是听那商人的话就可以了!如果他们的用意是为了让群众买了那药清洗什么的,我想,他们是成功的。因为,事实的确是很多人都买了那药似的。他们已开始清洗工作了。。。

全球化了,地球是平的,难道还要靠个拐杖与人竞跑吗?难道还是不容许不一样的声音出现吗?五十而知天命,难道天命是要我们断续"让路"吗?还有,别以为牺牲一词是一人专有的!古今中外,有哪一个人物或民族不是凭自身的努力,自强不息,才能从困境中走出来,留下流芳百世的足迹的?

我只是不满那些别有居心的商人,因为他们盗取了他人知道真相的权利。对于那些小伙子小妮子,我是仍然相信,他们不全是会盲从的人。日后,我还得与他们并肩作战,为这片土地注入希望与前程呢!

二零零七的新年,年味淡了。对于我,那味儿,却似乎转到其他地方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学姐:怎样?去了那训练营有没有更爱国?
ns:有~~听到那笔钱,怎么能不爱呢!
学姐:对啰!去到日本你会更爱!钱多到不知该怎么花。。。
ns:都是钱的诱惑啊。。
~~无言~~

Anonymous said...

your blog is very comfor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