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回顾之大哥

“你有多少个哥哥?”
“两个。”

尽管,大哥已离开我们五年多,但我还是会如此回答,那样的问题。
尽管,那是五年多前的事了,但依然历历在目,那一刹那的变天。至今,仍震撼,我的心。

那是个转折点。一瞬间,生死离别,使我不知觉间比旁人走快了两步,想得更多、更远。今天的我,有很大部分,是因为那一天,才有的。因为,不想再看到爸妈伤心痛哭的样子,我从此格外珍惜自己,警惕自己,爱护自己。没有比看到父母的眼泪更痛苦的事。也因此,我必须更成长,更能负担,才能照顾爸妈,不让他们担心。

沉静、既来之则安之,是我的答案,把我从悲伤、迷失中拯救出来。失去的,的确深刻得难以放下;但因为健在,所以得走下去。好好活下去,好好走下去,是对离开的人的,一种承诺。

大哥,在天之灵,保佑我们,平安,健康,快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没有比看到父母的眼泪更痛苦的事。"我的说法是没有比看到父母伤心落泪的是更难过。我喜欢看家认为我喜极而泣。我想,你哥哥更欣慰的是,你因此而成长、成熟,也即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成就。真的,我能想象你父母为你喜及而泣的样子。你是令人骄傲的孩子、朋友,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