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回顾之三德

何谓三德?
信、望、爱。
我的母校。

一日三德生,终生三德人。尽管已离开母校两年有余,但我还是不忘介绍自己为三德生。说来也真耐人寻味,因有很多人恨不得快点能摆脱三德两个字,而我却似乎不愿轻易放弃她。是什么原因,我也说不上。就纯粹是,一种母校情意结吧!

朋友们都不禁问,为何还如此喜欢回三德?不是已人事已非了吗?对,我不否认,人事的确已非。但我却依然对遍布母校各角落的足迹与回忆,回味无穷。如今,我仿佛还能听到当年那无忧无虑的笑声,在空气中响亮回荡着。还有,那颗初临世事的赤子之心,及追逐梦想的纯劲,都似乎在漫步校园中重获生机,重新萌芽。

或许,是因为当年那与友共谋大计之景已不复还,也难再重逢,我才如此紧捉三德不放。每一草每一木,尽是故事。有着属于自己,属于大伙儿的故事,叫我如何能轻易忘怀呢?不过,改变是无可避免的。正如如今的三德也已和我初进学时大不相同面貌了。所以,不是我们要忘记,而是我们不自主地被抹掉了回忆。因此,我只能紧紧地把最后的倩影,锁在脑海里。毕竟,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了。

十万里路,如今仍有多少人在路上呢?又有多少人即将踏入呢?

爱吾三德。

1 comment:

懿颦 said...

你的离去,在三德来看,也许是种可贺的事。是它让你更学会珍惜身边的一事一物,让你的三德情更浓。母校,我好久没踏上,但是我心却常常保留着一个位子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