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回顾之海

我喜欢海,应该是中三那年,参加了一个在海边的生活营开始。第一晚,我几乎没睡。因为,第一次与海如此接近,胡思乱想。刚好那时下着雨,不禁担心起来。结果,整晚“洗耳恭听”。。。

我喜欢听海,大概是那个晚上的“洗耳恭听”促成的。尤其喜欢,闭上双眼凝听那海浪声,一波接一波,不只打在海岸上,也打进我心。还有那轻柔的海风,吹拂面频。带走人世尘嚣,带走生活风霜。

我喜欢看海,因为海阔天空,一切的烦躁尽是尘微,仿佛碧海蓝天下,尽扫而空。最向往,能什么都不管地一直看海。眼前尽是海,任心自由翱翔。

我喜欢书海,因为这是我求知的地方,也是我不孤单的地方。不管生活再忙,投身书海是我坚持不弃的事。然而,在书海游得越久,就越茫然于她的浩瀚,使我不知下一个目的地。。。

我喜欢学海,因为我在那曾义无反顾过,也逐渐认识自己、肯定自己。更重要的是,我认识了很多鱼儿。一生不忘他们。云、溪总是随着学海而来。。。

我喜欢蓝海。不过,这不需要原因。

1 comment:

懿颦 said...

我的名字里有个云,就代表我喜欢云吗?
本来我不打算续用云音这个笔名的,但有个大才子说这个名字蛮有文采的,过后我就开始用回这个名字,因为我希望自己是才女!
也因此,有了蓝海和云音的故事...
蓝海要飘离了,剩下落魄的云浮浮沉沉。
但是云还是感谢学海,让云拥有倾诉的港湾。
更不会忘了说:谢谢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