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mukhsin

我不是影评人,也不是对电影有研究的人。我只是个看电影来消遣的学生。而通常我都是看外国电影,好莱坞电影。然而,我还是想说,sepet、gubra及mukhsin真的是属于马来西亚的电影。因为,她们让我看到,最真的马来西亚。

若要我用一个字来形容mukhsin,就只有,美。马来甘榜的美,祖国大自然的美,及人与人之间的美。蕉风椰雨,青葱稻田,伴随着人与人间纯纯的交织。那一刻,我忘却了潜伏四周的阴霾,独自陶醉在那一份美。

甚至,走出电影院后,我心中久久不能平复的,是对祖国的颂美。“这才是马来西亚的美啊!”不是最高最大的钢骨水泥,也不需拥有最豪华最绚丽的设计。而只是,简单不造作的和谐,及来自自然的美。我们拥有得天独厚自然美景,难道不才是最能引人入胜、吸引人到来的关键吗?

保存属于自己的特色,展现最真的自我,才能留下那日愈疏离的心灵。

一个简单不过的小小爱情故事,竟让我在思路上走得那么远,果然是yasmin ahmad。也因为yasmin ahmad,我没有错过,mukhsin。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觉得是看到小孩的童真。
童心比较美啦~~
(虽然有些已被污染了)

Anonymous said...

http://yasminthestoryteller.blogspot.com/
Yasmin's blog.

懿颦 said...

因为你的鼓励,让我很想看这套戏,但迟迟未能如愿。能让你有机会倾诉爱国之情的电影应该也真不简单!
也许,你也很期待在你笔下纯纯的恋爱故事吧!其实是每个人都期待。